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诈骗惯犯“重出江湖” 专挑老年人下手

海峡网5月23日讯(东南网通讯员 李丽琴 黄鹏莉)无业男子专挑老人下手,以行骗谋生计。近日,莆田城厢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被告人林某提起公诉。

林某今年45岁,系仙游籍男子,无业,以诈骗为生,四次锒铛入狱不知悔改,出狱后继续行骗。2018年9月,刚出狱的林某欲图重操旧业。

林某看准农村老人钱财,化名“林某华”并谎称自己在新加坡工作,可以买到进口的心脏药哄骗被害人杨某2000元。后杨某朋友陈某与其聊天,聊起帮陈某找关系办证的“林某斌”,发现手机号码竟与“林某华”一致,两老人事感不对,连忙报警。

经查,林某还以借款为由骗取被害人曾某1500元。故林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三次骗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5500元,城厢区人民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处林某有期徒刑七个月。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赛博朋克2077》续作目标将保留第一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