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八方港口卸船量创开港以来新高 今年已突破700万吨

图为正在繁忙作业中的福建八方港口。 丘开斌 黄汉业 摄

海峡网讯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截至10月15日,八方港口累计卸船量突破700万吨。而在今年9月5日,八方港口累计完成卸船量630.3万吨,超越历史全年最高卸船量,创开港以来卸船新纪录。

今年来,八方港口在市场、服务、生产、设备等方面发力,一方面紧抓煤炭内外贸货源和周边市场的开发,开拓江苏、广西转水业务,重启东吴至贵溪保供通道,进一步延伸港口辐射范围;另一方面以强化生产组织为抓手,加强公司内部协调配合,做到疏运有计划,接卸能均衡,设备有保障,装卸高效率。同时,港口合理规划堆场布局,采取分区分片包干、具体责任到人的方法,进一步加强货物堆存的规范管理,有效增加库场堆存量。

八方港口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港口将继续紧跟政策导向,准确把握市场动态,增强大局意识,大胆创新实践,优化资源配置,努力实现高效、高产,力争超额完成今年度生产经营目标。(湄洲日报记者 郑已东)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八方港口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