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超限超载运输被罚2.7万元 莆田市交通执法支队依法严管治理

 12月23日,莆田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查核一辆涉嫌超限运输的货车。

当日,该支队在涵江高速路出口路段巡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赣L3560X运载碎石的4轴货运车辆涉嫌超限运输。执法人员立即将该车就近引导到交通公安联合治超站进行检测。经检测,该车车货总重为85.15吨,实际超限54吨。经调查,该车驾驶员现场未能提供《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属超限运输车辆擅自行驶公路,将被处以2.7万元的处罚。

执法人员对驾驶员及车主说明了超限超载的危害,并向其解读了超限新规认定标准。在执法人员的耐心劝说下,驾驶员及车主自行对超限货物进行卸载(如图)。执法人员对该车是否涉及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将进一步调查取证。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支队将继续保持对超限超载运输依法严管治理态势,不断完善和强化联合执法机制,充分依托现有治超检测站,采取固定检测与流动检测相结合的方式,保证路面执法监管力度不降低。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