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16日讯(海都记者 洪德木)近日,由百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莆田汽车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智能充电站正式投入运营。据悉,此次合作的莆田汽车站和笏石汽车站,共有10台150kW的双枪直流充电桩,是莆田采用PPP模式建设运营的大型智慧公共汽车充电站。

近年来,电动汽车作为新兴产业在国内持续发展,而作为配套设施的充电桩也成为亟待发展的重要项目。记者了解到,目前由百城新能源在莆田投建并运营的智能充电场站有4处,分别为:莆田汽车站、笏石汽车站、涵江汽车总站和涵江汽车维修厂站,4处场站共有25台智能直流充电桩,每天可满足300辆纯电动公交车运营充电需求,年充电总量可超过800万kWh。

据介绍,从目前纯电动公交车的使用情况来看,同类车型的传统能源运营成本每辆一公里约1.5元,使用纯电动车以后降到了0.7元,此外,能源消耗、维修材料费用也大量下降。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