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8日讯(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记者昨日从荔城交警大队获悉,从12月1日起至31日,荔城交警大队对辖区各主干道十字路口实施严管,无牌电动车、超标电动车不戴头盔、逆行等将成为此次整治的重点对象。

荔城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整治,一旦发现无牌电动车上路行驶,先暂扣10日,车辆核查后按照性质处罚。对不戴头盔、逆行等行为,交警将现场劝阻,对电动车乱停靠,一律现场拖离。

超标电动车违法现象多

记者了解到,目前,莆田超标电动车报牌已全部交由市电动车商会负责,市民在购买超标电动车时,必须先学习后挂牌。

从12月1日起,荔城交警大队对辖区各主干道十字路口实施交通严管,无牌电动车、超标电动车违法行为、不戴头盔、逆行等将成为此次整治的重点对象。其中,东园路与八二一街交叉口、东园路与延寿路交叉口、荔园路与天妃路交叉口、文献路与八二一街交叉口、天九湾圆圈成为交警严查路段。

荔城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超标电动车最高时速能达到60公里,甚至更高。“很多车主驾驶这种车辆,喜欢抄近道、逆行等,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很大的隐患。”该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行动,超标电动车成为重点整治对象之一。

无牌电动车一律暂扣

记者了解到,从12月1日起,交警一旦发现电动车乱停靠,将直接拖离现场。对上路行驶的无号牌超标电动自行车,扣留车辆10日,并通知驾驶人到指定地点接受处理。据悉,部门将把被扣车电机号等相关信息输入“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系统”中进行核查,如经查该车为已经登记过“黄牌”,按照黄牌车查处规定进行处理。

如经查无法确认该车的车辆性质,送机动车鉴定机构进行检验。经检验为非机动车的,按照“未登记上牌”处理,罚款50元。经检验为机动车的,参照黄牌车查处规定处理。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