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学院:热心学子救小狗“一家六口”

近两个月时间,学生们一直照顾小狗,努力为它们找到收养人  

海峡网11月24日讯(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谢敏 吴秀娟 文/图)两个月前,莆田学院几名大学生意外在校内发现一只怀孕的流浪狗,便时常给它喂食,流浪狗生下五只幼崽后,学生们照顾得更加细致。由于6只流浪狗存在卫生等问题,这群学生先后为它们搬了四次家,还四处打听,希望有人能领养流浪狗。

目前,学生们已经找到数名爱心人士收养小狗。

应用化学专业的大三学子阳金钎(qiān)介绍,她们最初发现流浪狗时是在学校第四餐厅,当时小狗已经怀孕,不少同学都会喂它食物,过了一阵子母狗在下水道生下五只小狗。于是,阳金钎和同学在食堂旁搭建了一个小窝,暂时安顿六只狗狗,不过没多久就因影响食堂卫生,工作人员让它们尽快搬走。

“当时刚好有一个校外人愿意将狗临时养在出租房。”阳金钎说,但小狗叫声影响到他人。她们又将小狗搬到南区、中区宿舍楼下,但屡遭投诉,最后,狗狗被安顿到中区创业园旁,远离了学生宿舍。

阳金钎告诉记者,创业园旁设备简陋,无法遮风挡雨,因此她们一直在努力找爱心人士收养小狗。

阳金钎告诉记者,经过网上征集,现在五只小狗都已经被收养,下阶段会通过众筹为幼崽做节育手术,只剩下母狗仍在流浪。“母狗身上还有伤,我们在找机会带它去宠物店治疗。”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大学支持巴勒斯坦抗议愈演愈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