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62名新生手持砖块、水泥袋、铲子等走方阵

62名新生手持砖块、水泥袋、铲子等走方阵

海峡网11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林清 文/图) 广播上喊“现在入场的是土木工程学院”时,两名学生推着斗车带路,后面学生有的抓着一块砖,有的拿着水泥袋,还有的拿着一把铲子缓步上前。这是11月2日在莆田学院运动会开幕式上出现的,现场上万师生被这夸张又接地气的造型惊艳到,照片、视频发到网络上后,更是被网友们制成表情包。海都记者了解到,他们都是土木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专业特色就是建筑施工,用这种方式来呼吁学生要从基础做起。

推斗车拿砖块如农民工入场

在该校运动会开幕式上,除了精彩的演出,16个二级学院的入场仪式也极具亮点,学生都会根据自身专业特色打扮造型,如护理学院的女生就统一穿上护士服,管理学院就穿上会计服装等。不过当天最令人惊艳的当属第9个出场的土木工程学院了。

土木工程学院方阵是清一色的男生,他们统一戴着黄色的头盔,脖子上挂着毛巾,外套系在腰上,穿着一件白色背心。两名高个各推着一辆斗车走在前面,后面的人分别拿着一块砖、一个水泥袋、一把铲子。他们号称是农民工方阵,走到主席台前时,纷纷高举着手中的砖块、水泥袋和铲子,喊着“钢筋水泥混凝土,我的青春我做主”、“文明建设、安全施工”等口号,现场师生被逗得前仰后翻。

“他们都是今年刚入学的新生,身高在170厘米以上。”该学院一名学生负责人林同学介绍,当天所用的除了衣服是统一购买,其他道具都是取自学院的实训中心,平时上课都有接触。

用这种方式提醒要有扎实的基本功

这个方阵出现后,网络上就疯传着他们的照片和视频,不少网友赞这群学生造型夸张,但是又接地气,一副农民工进城既视感。此外,还有网友为图片配上文字制成表情包,如“还我学费、电费,还有网费”、“为了拿工资也是拼了”等,配上手持砖块、铲子的造型,极具画面感。

参与走方阵的陈同学告诉记者,一共有62名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专业的学生参与,他们的专业特点就是建筑施工,这个造型所体现的就是最基础的东西。“通过这样的形式来提醒大家,要学会扎实的基本功,否则将来也就只能做基础的活。”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施工图审查机构交流座谈会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