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潘建辉在犹他州骑行遇到的风光

潘建辉在犹他州骑行遇到的风光(被采访者供图)

海峡网3月1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 大学毕业前,莆田学院体育学院的潘建辉同学,带上自行车和五星红旗,从美国纽约一路骑到洛杉矶,途经15个州行程7000公里。昨日下午,潘建辉与海都记者分享了这段骑行故事:半天爆胎七次、不小心“住进”殡仪馆……

潘同学是宁德福鼎人,24岁、身高1.8米、体重80公斤,高中开始练田径,身体素质强。2013年,大学的第一堂课上,老师吴国阳骑行美国的故事,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去年10月,他带着自行车来到美国纽约,又在美国花了300美元买了一个拖车,搭在自行车后,拖七八十斤重的行李。

这是他第一次出国骑行。他很少花钱去住酒店、宾馆,都是在户外搭帐篷或借宿。到达科罗拉多州时,每天都有风雪,而且当地有一种不知名的植物,轮胎一碾就爆,半天就爆胎了七次,“全程下来,光补胎就补了三十多次。”临近犹他州时,气温经常都是零下十几摄氏度,而大多数情况下,潘建辉还是在户外搭帐篷。“有一天晚上,雪球都冲进帐篷里。”

潘建辉说,一路上边走边学英语,在犹他州一个小镇上,他借宿了一栋白色的大房子。当晚,直到他上厕所看到了棺材、尸体,才知道自己住的是殡仪馆。

82天里,他大约花了3万元人民币,但收获了一段精彩旅程。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