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2日讯(海都记者 林养东)毕业季来临时,来自宁德福鼎的大四学生潘建辉却带上心爱的自行车,从美国纽约一路骑到洛杉矶,途经15个州行程7000公里。这82天里,他遇上不少惊险的事,半天爆胎了七次、半夜冰雪吹进帐篷、因英语水平低不小心“住进”殡仪馆(详见海都报3月1日P04版)。报道见报后,网友纷纷为小伙点赞,称小伙“有梦想并能付诸行动”。

潘建辉说,自己的美国骑行之旅非常幸运,一路上都有人帮助他。

在犹他中部的一个小镇落脚,潘建辉遇到了在科罗拉多州结识的朋友Madsen。“她一眼就认出了我,真是太有缘分了。”潘建辉说,Mad⁃sen还给他留了一个信封,里面有100美元。但他没要钱,只留下了信封和纸条。

在科罗拉多州时,一位朋友的同事听了潘建辉的故事,硬要塞钱给他。当时,旁边一位当地人告诉他,人们想要给你钱,是因为你勇敢的行为激励了他们,因此愿意支付你一些旅费。“一路上很多人都要塞钱给我。”潘建辉告诉记者,还有一次在俄亥俄州,两个男子听了他的故事,硬塞钱给他。

潘建辉说,沿途认识的人只有短暂相处,但他们都非常真诚善良,不断邀请他到家里做客。当他在社交平台上告诉朋友们要改道去洛杉矶时,就收到了之前认识的朋友Sim⁃barashe的短信,让潘建辉到了洛杉矶可以去联系他的好兄弟。

“整个过程对我而言非常享受。”在这82天里,潘建辉大约花了3万元人民币,他实现了入学时的梦想。他说毕业后想创业,但不会改变对生活的态度。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