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 记者昨日从莆田市公交集团获悉,11月4日起,36路、51路、201路和K01路公交车由原先的LNG车型、柴油车型全部更换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运营线路不变。

据悉,此次更换的公交车数量总共为60部,其中,8.5米级车型有32部,投用于K01路、K03路、201路;11米级车型28部,投用于36路、51路。11月中旬将完成全部更新工作。

据悉,新投用的纯电动公交车采用无级变速,运行平稳,噪音低。其中,11米级的纯电动公交车,最多可载客七八十人;而柴油动力车一般为9至10米长,载客量为60到70人。车内,后车厢的电机舱没有了,因而视觉上进深更长,较一般车宽敞。后车厢的横切面呈“凹”字形,两侧凸起的部分较宽,中间可站人的面积变小。现场工作人员说,如此设计是因为部分电池组就“藏”在两边。

相比柴油动力车,纯电动公交车在配置上设独立驾驶室,驾驶位加装了隔离门,可从内上锁,以保护司机的人身、财产安全。

记者还了解到,昨日,K02路快线公交开通运营,首末站为市公交南站和涵江区政府,首末班时间为6:00—18:00,全程5元,班次间隔不大于30分钟。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