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有些地方的墙皮因渗水脱落

有些地方的墙皮因渗水脱落

一位业主的屋内渗水,开发商敲掉墙体进行修补

一位业主的屋内渗水,开发商敲掉墙体进行修补

海峡网11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 文/图) 9月,多名莆田市万科城五期1号楼的业主致电海都热线95060,称在万科买的精装房交房不到一个月,就发现墙壁上有渗水现象,担心新房质量有问题。近日,又有万科城五期2号楼的业主致电95060,反映花大价钱购买的精装房同样有渗水情况,虽然开发商有进行维修,但还是担心后期遇到问题。

业主:渗水后墙壁泛黄担心质量有问题

业主陈女士告诉记者,2013年底,她在万科城五期2号楼购买了一套精装房,每平方近1.2万元,总价超过100万元。原定交房时间是8月中旬,当时去看新房时,她发现屋内阳台、地板等有一些小问题,便让开发商进行维修,暂时未办理交房手续。过了两个月左右,陈女士和家人再去看房,发现不但那些小问题还存在,主卧室的外墙还出现渗水现象。

“那些小瑕疵修一修就解决了,但是外墙渗水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房子质量安全。”陈女士说,主卧室靠近窗户的墙面上,因为降雨,雨水通过外墙渗入里面,一片墙壁被水浸得泛黄。当时,陈女士将问题反映给万科,但万科并没有第一时间进行维修。后来她才知道,原来2号楼的其他业主也存在外墙渗水的现象,因此维修要“排队等候”。

“好不容易买一套新房遇到这事实在心烦。”多位业主抱怨称,在万科买的房子价格比其他房产都较高,但房子质量却不见得更好。目前,开发商虽然已经就渗水问题进行维修,但陈女士还是担心后期会遇到别的问题。

万科让发采访提纲始终未正面回复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万科方面一有关人士,对方表示,此事要向领导请示,让记者将要问的问题罗列出来,并发送到一个指定的邮箱。随后,记者列出为何新房外墙会出现渗水、是否影响房屋结构安全,以及如何修补、是否对业主给予一定补偿等问题,并发送给对方。

今年9月份,记者采访关于万科城五期1号楼新房外墙渗水情况时,万科方面有关人士回应渗水可能是因打胶不到位造成,已经对业主新房进行维修,具体问题还在排查中。当时对方并未提出要发问题提纲,或者邮寄信件。

昨日下午,因对方仍未作出回复,记者再次致电对方。辗转多次后,对方又表示让记者把要问的问题用书面的形式,寄给万科城,并表示这是公司规定。之后记者提出可以当面采访,对方未作回复。截至昨晚发稿时,记者仍未得到万科方面的回应。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