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城管执法人员到场督促店家清理占道杂物  

城管执法人员到场督促店家清理占道杂物  

海峡网11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 “东圳路广林街那么窄的路,被占道经营的商家占去了不少”、“广林街整条街乱停靠现象很严重,行人都无路可走了”……因莆田市区广林街沿街存在违章停车、违规经营、占道摆摊等违规问题,有关部门虽曾多次执法,但乱象很快就卷土重来。连日来,周边居民抱怨纷纷,希望部门能采取措施进行整顿。

人行道机动车道 均遭占用

昨日,记者来到广林街。广林街为双向两车道,与城市主干道东圳路相连,沿线有多个居民区,靠右车道边上已施划了停车位,原本就不宽敞的街道变得更加紧凑。沿街店面有超市、汽修厂、快递点等多种经营,店门口的人行道基本都被商家占用,导致人行道无法正常通行,行人不得不走上机动车道,穿行在车流间。

记者发现,沿线虽划有停车位,但多数车辆仍随意停靠,有个别商家甚至用安全锥、椅子等占车位,不让其他车辆停。“两边的人行道都被占用了,行人走哪里都不知道。”附近居民林女士说,一到上下班高峰期,广林街就会出现严重的拥堵。周边的居民已经向多个部门反映了多次,但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

“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联合执法,彻底整治广林街沿线存在的问题,还路于民。”居民陈先生说,只要部门采取强有力的执法,相信这些乱象一定能够得到治理。

多部门曾多次执法 已加大整治力度

记者了解到,广林街存在的问题涉及交警、城管、街道办、交通等多个部门,这些部门均收到了市民的问题反映。城厢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说,接到市民反映后,该大队就组织警力前往现场执法,近期已开始安排机动警力、夜班组警力加大力度进行整治,对现场违停车辆一律按规定拍照取证后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给予处罚。

莆田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城厢分局办公室主任陈先生表示,针对广林街占道摆摊问题,该局曾进行多次整治,可效果并不明显,其中流动摊贩会出现回流的现象。对于店铺占道经营,他们将加大整治力度并根据规定进行处罚。

龙桥街道办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前两天,街道办曾配合交通执法部门前往广林街执法,除汽修厂没有开门营业外,其他违规行为已得到整治,后续若有其他违规行为,将通过居委会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第一时间进行执法整治。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