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丽明 通讯员 王灿煌) 酒后撒野的情况并不罕见,可是莆田荔城区男子苏某酒后竟然用安全锤在市区大范围劫持、驾车冲撞十多辆汽车,打伤多名车主,这问题可就严重了。从凌晨2点半至4点,苏某酒后以安全锤敲击、驾车冲撞威胁的方式,连续劫持数辆汽车,并多次疯狂撞击路面其他车辆,作案地点横跨大半个莆田市区,其间还致两名车主受伤。昨日,海都记者从荔城区检察院获悉,犯罪嫌疑人苏某因涉嫌劫持汽车罪被该院依法批准逮捕。

喝酒后劫持轿车 开回莆田市区撒野

今年9月17日晚上,28岁的莆田荔城男子苏某和朋友在涵江吃饭K歌,其间喝了十多瓶啤酒,直到次日凌晨1点半才尽兴离去。在回家的路上,喝醉酒的苏某竟走向在路边等红绿灯的一辆尼桑小轿车,拉开车门并用手掐住车主的脖子威胁道:“是你的命重要还是车重要?下车!”等车主下车后,苏某随手将车主的手机扔出窗外,驾车开始了一出疯狂的闹剧。

凌晨2点半,苏某摇摇晃晃地将车开到莆田市区万达广场,因酒劲上头无法控制车辆,汽车直接撞上了路边的防护栏,苏某拿上车里的安全锤后弃车离开,随即招手拦下一辆出租车准备回家。当出租车司机在等红灯时,苏某竟强行要求司机闯红灯,被拒绝后,苏某竟然疯狂地用手中的安全锤敲击车前玻璃,吓得司机赶紧拔下车钥匙逃离。

由于车上没人,苏某便将目标转向旁边。他用安全锤敲打旁边轿车的车窗并拉开车门,吓得车主赶紧弃车逃离。随后,苏某又将目标瞄准身后的出租车,一边挥舞着安全锤,一边威胁车上司机和乘客下车。之后他钻进驾驶室,发动出租车快速驶离现场。在离开的过程当中,苏某接连撞向前面两辆车,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毁。

撞击宝马凯迪拉克 还砸破司机头

凌晨3点,苏某驾驶抢来的出租车行驶至新度镇时,看见前面一辆凯迪拉克轿车,觉得对方碍眼,便数次撞击该车,迫使该车主下车逃走。紧接着,苏某转换目标,开车撞击旁边的宝马车,并下车用安全锤敲击车窗,吓得司机紧闭车窗不敢下来。见宝马司机不为所动,苏某走向车后的一辆大货车,也是用安全锤斥令司机下车。不明就里的司机下车后,他又要求司机双手抱头蹲在地上,丧失理智的他竟然还用安全锤击打司机头部致其当场流血。随后苏某又用凯迪拉克轿车拦下一辆比亚迪轿车,要求与其换车,遭到拒绝后竟殴打车主面部。等车主下车后,苏某还用比亚迪轿车撞向车主,幸好车主及时躲开。

此时已是凌晨3点40分许,他继续开着比亚迪轿车来到镇海街道丰美桥,之后用同样的方法拦下一辆丰田轿车,喝令车主给其10元钱,吓得车主连忙关上车窗。心有不甘的苏某便驾车连续三次撞击轿车,之后才将比亚迪轿车开到万科城附近丢弃。18日,苏某向警方投案,据其供述,自己酒品很差,喝醉酒后经常会闹事撒野,自己也无法控制。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