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路边垃圾堆积如山,散发出阵阵恶臭

路边垃圾堆积如山,散发出阵阵恶臭

海峡网10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伟强 文/图) “竟然在大马路上转运垃圾,不仅恶臭难闻,还占用道路。”近日,有不少莆田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荔城区黄石镇谷城路与荔港大道交叉处附近百米长的市政道路,竟然被当作生活垃圾转运站,每天都有几十吨垃圾在该路段转运,对周边环境造成极大影响,且妨碍道路的正常通行。

海都记者昨日前往现场调查,黄石镇爱卫办工作人员解释称,因原先的垃圾转运站无法正常转运,只好选取该路段作为临时转运点,待新转运站建设完工后,即可撤离。

现场:垃圾堆积成山 机械路边作业

昨日上午9时许,海都记者来到荔城区黄石镇谷城路与荔港大道交叉处,在谷城路上记者看到,大量生活垃圾堆积在路边,占据过半道路,现场有大型机械在作业。垃圾山散发出强烈恶臭,现场工作人员都尽量站在上风向,避开恶臭。

市民陈先生说,途经该路段时,不仅会闻到恶臭,还会发生堵车,对市民的正常出行造成影响;而且,无论如何都不应该将市政道路当成垃圾转运站。“如今莆田创城即将迎来新的考评,部门这一做法实在让人难以理解。”陈先生说。大约半小时内,共有6辆车将生活垃圾运送倾倒在该路边。记者发现,这些车辆进入路口后都得跟蹲守在路边的两名男子打招呼。其间,有辆三轮摩托车偷偷溜进倒生活垃圾,被发现后遭到制止。

现场工作人员朱先生说,他们是黄石镇爱卫办请来负责现场的,因原先的转运站无法进入,国庆后就临时在此转运,单黄石集镇的日均生活垃圾就有60吨,谷城路边的临时转运站无法再接受集镇外的生活垃圾。

部门:临时设置转运 月底即可搬走

采访期间,尽管记者多次询问为何原先的垃圾转运站不让转运,现场工作人员只告诉记者,原先的转运站设在黄石镇沙坂村,至于具体原因均不肯透露。随后,海都记者联系到黄石镇爱卫办,工作人员郑先生介绍说,因该段谷城路附近没有居民区,且途经的车辆不多,为此才选择此地为临时转运站。转运期间,派两人专门负责现场,确保现场的卫生及道路畅通。

至于沙坂村的垃圾转运站为何不让转运,郑先生也表示不知道具体原因。郑先生说,为了解决黄石镇垃圾转运问题,当地已重新选址并开始施工,预计月底新的转运站就可投入使用,届时这个临时转运站将被撤除。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