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台风“莫兰蒂”来势汹汹,为保障辖区群众的交通出行安全,仙游县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陈桂明亲自坐镇指挥,交警大队上下众志成城,全面部署、全警动员、全天候坚守岗位,在辖区内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天然屏障。

9月14日下午,城区内狂风大作,城关中队兵分两路,一路沿路巡查,一旦发现险情,立即采取措施予以排除。一路则在副大队长游美忠的率领下展开恶劣天气应急演练,确保在灾害来临时能从容应对,把不利影响尽量降到最轻微。15日凌晨时分,倾盆暴雨从天而降,倾倒的大树、刮落的广告牌、罢工的红绿灯、毁损的交通护栏,还有堵塞的排水口越来越多,已经一天一夜未合眼的战士们把疲惫和个人安危抛在脑后,齐心协力、全身心投入抢险救灾中去。15日上午,已经连续作战30多个小时的战士们仍坚守岗位处置各种随时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与此同时,榜头中队、枫亭中队以及机动队的成员们也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地履行职责。在发现榜头紫檀街道屋檐存在随时可能掉落的危险后,榜头中队立即派专人封住路口,劝导行人、车辆选择安全车道离开。在得知枫亭南大门附近车站滞留大批乘客之后,枫亭中队民警立即前往安抚民心,劝大家耐心等待。

期间,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95人,警车35辆,搬离大树40棵,搬运广告牌26块,疏通下水管道30个,扶正护栏约200米,设置卡口18个,抢修红绿灯6个。目前,抢修工作仍在马不停蹄地进行中。交警大队长陈桂明为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送去中秋祝福的同时,也关切提醒大家救灾时要注意保障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