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7日讯(海都记者 陈盛钟)市民办理丧事时,公共场所不得摆放花圈、搭设灵棚、鸣放鞭炮、焚烧祭礼品,违者或追究带头人员的责任。昨日,记者了解到,8月15日,莆田仙游县政府发出关于“摒弃送葬陋习,建设文明县城”的通告,要求全县居民遇到丧事时要文明送葬,坚决摒弃讲排场、比阔气、不文明的送葬行为。

长期以来,仙游县城区不文明的送葬风气盛行,既增加了群众的负担,又严重损害了仙游的对外形象。比如,送葬队伍吹吹打打,时间长、噪音大,严重影响城区居民的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送葬队伍庞大,严重影响城区的交通秩序;丧属沿街沿路抛撒纸钱,严重影响城区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

为此,仙游县决定在中心城区和重点区域倡导文明送葬新风尚,提倡全县居民厚养薄葬,坚决摒弃讲排场、比阔气、不文明的送葬行为。倡导文明送葬重点区域为:县城“一溪两岸”(主要是鲤城街道、鲤南镇、榜头镇)、县内交通主干道(包括福厦路、三郊路仙游段、仙港大道、仙榜路、仙度路等)。

市民办理丧事时,提倡在县殡仪馆告别室举办室内追思忆亲悼念活动,不得妨碍公共秩序、违反社会公德和危害公共安全;不雇用乐队吹吹打打,避免影响居民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不得在公共场所停放遗体、摆放花圈、搭设灵棚、鸣放鞭炮、焚烧祭礼品;应使用机动车辆运载送葬人员,不得抬棺游行或结队占街占道而行,送葬队伍不得在沿街沿路抛撒纸钱。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