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新修建的荔枝林带绿道

莆田新修建的荔枝林带绿道

海峡网2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文 马俊杰/图)昨日,记者从莆田市发改委获悉,莆田市2016年第一批绿道建设项目日前获批复,涉及6条绿道,总长度约达7.8公里,总投资2200多万元。

据了解,此次获批建设的6条绿道分别是:凤凰山沿渠景观带(凤凰山公园名人坊至石室岩登山入口),建筑小品面积87平方米,园路面积360平方米,广场面积2760平方米;延寿绿道(凤达雅景—吴公庙),建筑小品面积307.3平方米,园路面积452.4平方米,广场面积133.5平方米;延寿绿道(泗华古桥到新延寿桥右岸A段),园路面积1800平方米,绿化面积3000平方米,广场面积1200平方米;延寿绿道(新延寿桥到绶溪公园山脚右岸B段),建筑小品面积481平方米,园路面积752平方米,广场面积343平方米;华林经济开发区河道景观工程,绿道长度为4.5千米,建筑小品面积800平方米,园路面积8000平方米,停车场面积500平方米,广场面积800平方米;东渡山公园,绿道长度为1.4千米,停车场面积2616平方米,广场面积545平方米。

记者梳理发现,6条绿道中除了东渡山公园位于仙游鲤南外,其它的均位于莆田市中心城区。项目含园路部分、绿化部分、景观照明工程等,并配备休憩座椅、垃圾箱、导览牌等相关配套设施。

目前,莆田市已编制完成《莆田市绿道专项规划》,根据规划,莆田市将充分利用独有的“五山、四水、三湾、二岛、一心”和五条疏港大道,在全市建成超过1000公里的绿道网,涵盖生态型、郊野型、都市型的绿道,构筑城乡一体化的省级、市级、社区级多层面、多类型、多功能的莆田绿道网体系。在建设过程中,也将充分挖掘莆田当地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绿道名片,为市民提供健身休闲场所。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民警本来想扫黄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