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连日来,一则关于“漳州一到过多地送餐的外卖送餐人员,核酸检测初筛为阳性”的消息在漳州的多个朋友圈扩散,引发群众关注。3月22日,漳州市委网信办发布辟谣,有关部门将对造谣者依法执行行政处罚。

3月18日,微信昵称为“蓝天”的网民庄某,在漳州市某速送平台微信群发布消息,称自己核酸检测初筛为阳性,健康码转为红码,送餐跑了很多地方等。该消息发出后,迅速引发网民关注讨论,造成恶劣影响。有群众举报其涉嫌炮制谣言,漳州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立即联合开展核查处置,确定该信息为谣言,并迅速锁定信息发布者进行严肃查处。

据庄某交代,其出于无聊、想逗群里人的心态发布上述信息。目前,其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及带来的严重危害,并以短信形式进行了道歉。鉴于庄某尚处封控区内,办案人员通过电话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拟于封控解除后对其依法执行行政处罚。

战疫净网,人人有责!在此,漳州市委网信办提醒,若发现破坏公共秩序、影响防疫大局的网上违法有害信息,欢迎广大网民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向漳州市委网信办举报。(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