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一直以来,针对网购买家的诈骗手段五花八门,退款诈骗、快递丢失诈骗、货到付款诈骗层出不穷。殊不知,卖家也逃不过诈骗的陷阱。2月22日,在平和县做电商的赖先生就被“买家”和“客服”联手骗走近10万元。

赖先生在某电商平台经营茶叶生意。2月21日,一位“买家”发来消息称,在拍下商品后其订单被系统拦截,并发来了截图。截图内容显示,该“买家”拍下商品后订单被关闭,需要卖家扫码联系客服解除店铺限制。赖先生一看店铺商品不能交易,立刻慌了神,不自觉地就扫描了截图中的二维码,添加了客服微信。

客服告诉赖先生,他的店铺存在异常,需要用支付宝网商贷款99999元转账做流水,店铺内的商品才能正常交易。随后,客服给赖先生发送一银行账号。心急的赖先生不疑有他,立即以妻子的名义申请了贷款,并于2月22日通过妻子手机银行分两次,向对方转账99999元。然而转账后,赖先生左等右等,也没等来客服的回复,这才发现被骗。

警方提醒:无论是买家还是卖家,对自称客服的人都要提高警惕,判别其真假。如果遇到主动联系的客服,尤其是涉及金钱交易的,更应该提高警惕,充分核实对方信息,防止上当受骗。特别是当客服提出“账户冻结”“走流水解冻”“转账解冻”等说辞时,基本可以判断为假客服。当客服提供银行卡号,称转账汇款就能解冻解封的,那么一定是诈骗。(记者 王琳雅)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