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晋江“云剑”行动止付各类诈骗涉案金额逾7000万元

晋江市公安局“云剑”行动主题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陈耀宗 庄凌龙)今年1至9月份,晋江市公安机关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736名,冻结诈骗案件涉案账户3930个,止付各类诈骗涉案金额14324.4万元;其中,公安部部署开展“云剑”行动以来,止付各类诈骗涉案金额7666.75万元。

记者17日从晋江市公安局“云剑”行动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晋江警方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严厉打击各类突出刑事犯罪活动,重拳出击严打各类多发类侵财犯罪,大力实施“三即十快”警务机制,既破大案又管小案,有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今年1—9月份,全市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0%,刑事破案率达67.3%,位全省第一。其中63%的案件在24小时内侦破,77%的案件在72小时内侦破。

“云剑”行动中,该局按照“破案追逃”“案不漏人”的要求,全力开展网上在逃人员缉捕工作,集中时间、警力在全市范围内每周组织开展至少1次集中清查统一行动,强力震慑违法犯罪并从中抓获一批潜藏在本地的网上在逃人员;以命案积案攻坚会战、集中抓捕涉黑涉恶逃犯专项行动为抓手,紧盯社会影响恶劣、危害性大的大要案网上在逃人员,实行专案攻坚。“云剑”行动以来,抓获命案积案网上在逃人员3名、抢劫在逃人员1名,其中潜逃时间最长的达24年。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屡打不绝,晋江市公安局将打击治理网络诈骗犯罪作为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以诈骗犯罪侦查大队为龙头,发挥派出所、专业警种职能优势,构建起全警参与的反诈骗工作格局。1-9月份,晋江市电信诈骗案件比降6.34%、群众经济损失比降13.36%,破案数比升72.70%、抓获嫌疑人数比升95.93%,保持“两降两升”目标。

据介绍,晋江市公安局强力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晋江市共摧毁黑社会性质组织4个、犯罪集团13个、恶势力团伙14个、村霸恶势力2个,抓获涉黑涉恶九类典型案件嫌疑人1553人,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案件财物价值14842.5万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