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了解到,第四届海艺节期间揭牌试运行的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在艺术节结束后,经过一段时间的闭馆调整,将于明日正式开馆。今后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的9:00—17:00,周一闭馆。

位于泉州侨乡体育中心内的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建筑面积9000多平方米,展陈面积6500多平方米,分二、三、四、五层展区。

常设展区展出各类非遗展品达650多件,荟萃我市众多非遗保护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非遗馆。参观者不仅能看到非遗项目的实物展示、展板文字图片介绍、多媒体演示,还能通过非遗传承人的活态展演展示,全方位感受非遗魅力。

二层的展示主题为“物华之美,民间瑰宝”,主要展示泉州非遗的传统美术项目。三层展示“民俗之风,浓情闽南”和“泉腔之韵,晋唐遗响”两个部分。四层主题为“天工之巧,匠心营造”,重点展示泉州传统技艺。(记者蔡紫旻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