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基隆破获诈骗案 5嫌犯年纪均20岁以下

基隆市刑警大队侦四队昨破获诈骗集团,逮捕黄姓男子等5人移送桃园地检署侦办。(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讯 台湾黄姓、李姓男子年纪轻轻却不务正业,担任诈骗集团干部,在网咖吸收多名青少年当车手(骑摩托车为诈骗分子在取款机取钱)。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上月诈骗1名6旬妇人50万元(新台币,下同),警方前天循线追查,逮捕幕后5名成员,依诈欺罪嫌移送法办。检方认为有逃亡之虞,声请羁押获准。

据报道,台湾基隆市刑警大队侦四队指出,一名妇人17日在高雄被骗50万元,彭姓车手得款后,搭高铁到桃园准备交付给集团,警方接获情资到桃园高铁站埋伏,见彭拿着赃款步出高铁站,即一拥而上将他逮捕。事后根据车手供词、通联纪录等,追查幕后集团成员。

21日警方见时机成熟一举收网,陆续在桃园地区逮捕5名男子,包括黄男(20岁)、李男(19岁)两名干部,负责与大陆诈骗机房联系、赃款拆帐分配,另3名车手均未满20岁,其中1人还是中学辍学的学生。

警方调查,该集团接获大陆端台湾诈骗分子指派任务后,会在出勤前1天要求车手先入住旅馆,以集中管理方式,严格管控每人的出入自由。另为防止车手得款后,未如实上缴,还要求每人事前签下50万元本票抵押。(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英国王室公布路易王子庆生照,凯特亲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