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奇葩的诈骗案:妇女冒充清朝公主骗200多万

不仅乾隆皇帝躺枪,各种公主、格格、清朝皇室后裔,这些诈骗手段曾盛行一时。据披露,48岁的河南卢氏县农村妇女王某只有初中文化程度。2013年2月,她与47岁的西安无业男子杨某相识,因为无业又都缺钱,两个人就合伙去诈骗。王某自称是爱新觉罗昌平公主,是清朝后裔,手中掌握着爱新觉罗家族遗留的“1750亿元资产”,但这笔资产处于“冻结”状态,希望有人投资,帮她用钱打通关系“解冻资产”,并承诺给投资人3倍回报,她还用事先准备好的假美元、假黄金作为抵押交给了投资人。从2013年2月至2014年7月,他们先后实施诈骗13次,骗取多名被害人钱财共计234.35万元。警方在被告人王某的办公室内查获各类假金条和假美元,以及伪造的用于“金库取款”的黑色印章和各种“藏宝图”。

奇葩的诈骗案:妇女冒充清朝公主骗200多万

【轻信“格格” 被“皇室后裔”骗3000万】四川省安县籍男子小张正在为企业资金周转四处跑贷款时,一名自称“爱新觉罗家族后裔”的女子以全国各地山洞藏有大量美金为由,骗走其3000万现金。根据警方披露的情况显示,被害人经人介绍认识了所谓爱新觉罗家族正黄旗后裔王某,称其是正宗的“格格”。还称王某在全国各地的山洞里存放有大量美金,只要小张花3000万打点一下守山洞的人员,王某就可以送给他9800万美元。小张由此受骗。

奇葩的诈骗案:妇女冒充清朝公主骗200多万

【团伙冒充消防领导诈骗500万】4月9日傍晚,山东郯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楼前,11个戴着头套的犯罪嫌疑人被民警千里押解归来。这是郯城警方在河南打掉的一个特大电信诈骗犯罪集团,11个成员分工明确,作案60余起,行骗了500余万元的资金。郯城警方历时半年时间八赴河南侦查,最终将这个隐藏在黑暗角落里的犯罪集团一网打尽。

奇葩的诈骗案:妇女冒充清朝公主骗200多万

【21岁无业男冒充军人骗财骗色 被骗女孩痴心不改】5月10日,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中华路派出所内,沈阳21岁无业男路某冒充军人骗财骗色,被警方抓获。两名90后女孩泪眼婆娑地看着一个戴着手铐、穿着假军装的小伙。“他的确是个骗子,但我就是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他以后关在什么地方?我想去看他!”其中一名女孩说。

奇葩的诈骗案:妇女冒充清朝公主骗200多万

【男子冒充警察泡妞 街边搭讪被真警察抓获】为了跟女性搭讪,一中年男子竟冒充警察。2月29日中午,身着警服在街边与女性搭讪的邵某被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便衣民警现场抓获。(人民网)

奇葩的诈骗案:妇女冒充清朝公主骗200多万

【河南驻马店抓获166名冒充军人诈骗犯 追赃150万】6月15日,记者从驻马店市公安局获悉,自去年12月21日以来,驻马店警方专项整治冒充军人诈骗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共破获冒充军人诈骗犯罪案件1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6人,收缴作案手机267部、银行卡336张、汽车4辆,追缴赃款150余万元。(大河网)

奇葩的诈骗案:妇女冒充清朝公主骗200多万

【谎称没带钱充话费抵账 4个美少女骗走8件衣服】7月22日,郑州市人民路上一服装店内,服装店里进来四个时尚高挑的美少女,挑选了八件衣服后,四人都说没带钱,也没有网络支付工具,最后提议给店老板的手机给充话费抵账。可没曾想一来二去,店老板不但话费没收到,还白白搭了八件衣服。

奇葩的诈骗案:妇女冒充清朝公主骗200多万

【18岁大学生冒充议员骗倒学校 在校授课】美国一名18岁大学生冒充参议员,在俄亥俄州一个县过五关斩六将,接连骗倒老师、校长、车行经理,得以在一所学校参观、授课,然后扬长而去。直到一个月后,真正的参议员现身,当地人才发现被结结实实蒙了一回,连县治安官都险些上当。(新华网)

奇葩的诈骗案:妇女冒充清朝公主骗200多万

【谎称能办无抵押贷款骗走十万】声称能办理无抵押无担保贷款30万至50万元,一男子躲在幕后指使同伙利用虚假身份成立一冒牌公司,将该信息通过网上发布在济南之外的城市,收取多人手续费十余万元后突然消失。近日,历城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将隐藏身份的两名嫌疑人抓获。(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