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奇葩了!满是花纹的茄子 你见过吗?

怪茄子布满花纹,一斤卖十元  

海峡网3月15日讯(海都记者 朱丽萍 文/图)“最近不少超市在卖一种全身布满了花纹的茄子,这种‘怪茄’是不是转基因食品,能吃吗?”昨日,福州陈依姆致电海都热线95060咨询。记者走访发现,不少超市售卖表皮有花纹的茄子,价格每斤近10元,是普通茄子的三倍左右。

“市民在市场上看到的花纹茄,俗称‘花茄’,属于新一代茄子杂交品种,并非转基因产品,可放心食用。”福建农林大学相关专家表示,花茄属杂交品种,是从荷兰引进的种子。该品种在我省主要是大棚种植,花茄植株生长旺盛。果子表皮光滑油亮,果肉是白色的,味道很鲜美。

据介绍,花茄和普通茄子的烹饪方法大致相同,荤素皆宜,既可炒、烧、蒸、煮,也可油炸、凉拌,都能烹调出美味可口的菜肴。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