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芗城区人民调解员协会成立。至此,该区836名人民调解员有了“娘家”。

作为地方性、专业性、非盈利性社会团体,芗城区人民调解员协会由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镇(街)村(居)两级人民调解员以及其他行业人民调解员自愿组成。协会成立后,将协助司法行政机关加强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同时维护协会会员的合法权益,组织会员加强人民调解理论研究以及多元调解工作交流与合作等。

近年来,芗城区人民调解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人民调解组织和队伍不断壮大,已成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截至目前,全区已建各类调委会201个,拥有人民调解员836人,形成了以乡镇调委会为主导,村(居)调委会为基础,区域性、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为补充的多层次、宽领域、全覆盖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体系。2020年,该群体调处各类纠纷2956件,今年前两个月已调处各类纠纷131件,调解成功率达100%。(记者 王琳雅 通讯员 朱志平 陈秀贞)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