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共有10所学校经遴选列为省级普通高中课改基地建设学校。分别是:漳州一中、厦大附中、云霄一中、龙海一中、漳浦一中、厦门双十漳州校区、漳州二中、漳州三中、南靖一中、龙海二中。

高中阶段教育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时期。课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教育目标和教育内容的主要载体,是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依据,直接影响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为适应普通高中课程与教学改革新形势,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全面提升我省高中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福建省从2016年起遴选建设一批省级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基地校。

据悉,列为省级高中课改基地的项目,学校应按照国家和省里有关课程改革部署,凝炼学校办学特色、发展方向,进行课程体系改革实践、学科核心素养研究实践、教与学方式改革实践、教学管理制度创新实践、深化教师专业发展改革、深化学生发展评价改革等六大任务,有侧重地建设成为综合性改革实践基地。(记者 戴岚岚 苏水梅)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