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3月2日,漳州市首条智慧综合管廊暨金塘路项目正式竣工投用。

据悉,该项目道路总长度10.2km,总投资约36.6亿元,是目前漳州市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条市政道路;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工程长7.7km,总投资25.8亿元,二期工程长2.5km,总投资约10.8亿元。道路红线宽60m,双向6车道,道路两侧退让绿地30m,设计时速60km/h,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综合管廊、管线(含雨水、污水、给水、燃气、电力、电信及中水等)、道路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等其他配套基础设施。全线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是漳州市主城区第一条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也是福建省第一条220千伏高压电缆下地入廊的道路建设工程。全线贯通后将有效避免今后道路开挖,减少地震台风灾害,大幅提高开发区土地综合利用率。

另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连接市区西北部三个高速出入口,是西部进入中心城区的快速通道;联通3个镇12个村,带动道路两侧近3万亩工业土地或产业用地的开发和利用,促进芗城西部现代化进程,推动金峰开发区建设成为企业集中、产业集群、要素集聚、土地集约的现代工业新城。(刘钦赐 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