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8月11日讯(闽南网记者 梁政 通讯员 芗城宣 文/图)台风“米克拉”形成后,芗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积极做好各项防台、抗台准备工作。

一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芗城区于8月10日中午11点起启动防台风应急Ⅳ级响应;当日晚上6点起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Ⅲ级。当日晚上7时起启动防台风应急Ⅱ级响应,并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11日上午8点提升防台风应急Ⅰ级响应防暴雨Ⅲ应急响应。

众志成城 漳州芗城区全力抗击台风“米克拉”

二是确保人员到岗到位。区、镇(街)、金峰主要领导、芗城区挂钩领导全部到岗到位,下沉到基层一线指导防台、抗台各项工作。目前,各级干部下沉一线831人次;

众志成城 漳州芗城区全力抗击台风“米克拉”

三是突出重点防御。加强地灾点、高陡边坡、危旧房、低洼易涝点、水利工程、山边水边等危险区域的巡查,特别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老弱病残人员,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人。目前,芗城全区已转移危险区域人员94人,关停建筑工地70个,临时工地6个,乡镇船舶停航88艘。

四是强化预警监测。芗城区防汛、应急、水文、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密切监视天气发展态势,加强会商研判,加密对雨情、水情、地质灾害的预测预警,目前已发布预警预报信息4000余条。

众志成城 漳州芗城区全力抗击台风“米克拉”

五是加强物资储备。芗城区级物资储备点3个(区粮食仓库、天宝仓库、芝山仓库),全区共储备编织袋 24.85万条,救生衣1070件,救生圈434个、桩木16立方米、防汛抢险舟8 艘、橡皮艇7艘。

六是强化队伍建设。协防部队7支,可出动兵力680人,芗城全区共有巡逻队159支1593人,抢险队 162支1824人,防台风应急抢险与灾后重建技术队伍14支,灾后施工队伍16支。

七是强化点对点指导。对预报短历时降雨雨量大的乡镇做好点对点指导,强化防御部署。

众志成城 漳州芗城区全力抗击台风“米克拉”

八是强化工程准备。芗城全区共有小型水库9座(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堤防35公里、排涝泵站5处(其中西溪2处,北溪3处)、市区(市管)防洪旱闸4座水闸1座、区管水闸19座(其中西溪6座、北溪13座)已准备就绪,做好防洪排涝准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