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建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严阵以待!消防指战员全力迎战台风“米克拉”
1/3

东南网8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通讯员曾宏彬)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已经生成且强度逐渐加强,预计将于11日上午在福建漳浦至连江一带沿海登陆。莆田市消防救援支队快速行动、全面部署,全力做好预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

针对台风“米克拉”可能带来的强降水及大风天气,莆田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组织基层各队站对执勤车辆油、水、电、气和随车器材的配备数量及完整好用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特别是对个人防护装备、手抬机动泵、救生衣、安全绳、通信设备、应急照明设施等抗台救灾器材进行检查维护,确保随车装备器材完整好用。同时,支队各队站抽选业务素质好、水性强的消防队员,成立抢险救灾攻坚组,配备绳索、救生圈、抛投器等器材,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水面搜索、绳索救助等抢险技能训练,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第一时间迅速反应、科学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的损失和危害。此外,支队加强与市应急、气象、水利等部门联动,强化灾情研判机制。

目前,受台风路径影响,莆田消防救援队伍490余名指战员严阵以待,90余辆消防车、1400余件(套)装备器材配备到位,随时准备投入防汛防台、抢险救援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此外,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350余名消防指战员严阵以待,高度戒备,全力做好抗击台风“米克拉”各项准备工作。

1/3

消防指战员全力迎战台风“米克拉” 闵潇供图

来源: 东南网

2020-08-11 11:33

责任编辑:赵睿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