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台风“米克拉”来袭 未来三天漳州将有较明显降水过程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随着6号台风“米克拉”的到来,未来三天,我市将有较明显降水过程。

受“米克拉”影响,我市将出现持续性降雨过程。市气象台预计,11日我市将有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100毫米,局部超过120毫米。12日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13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今年7月份以来,漳州平均气温与历年相比异常偏高,市区高温(≥37℃)天数有15天。有了雨水的加持,漳州高温天气也将按下暂停键。预计未来3天,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下。然而,“久旱逢雨”也带来了许多不利因素,由于我市已长时间高温少雨,部分存在土壤干涸开裂现象。台风带来的局地短历时强降雨,雨水迅速下渗,可能导致一些不稳定的土体坡地突发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因此,仍需高度重视做好防台风防汛各项工作。(记者 王琳雅 丁汉钦 通讯员 庄毅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