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7月14日讯(闽南网记者 梁政 通讯员 欧阳景欢 郑锡鹏 文/图)为了让漳州主城区干净、整齐、亮堂、安全,芗城区城市管理局贯彻落实芗城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用好“加减乘除”法,提升城市的文明创建水平。

漳州芗城:用活“加减乘除” 做好“创城文章”

“加”速提质,助力城市提“档”。芗城区城市管理局探索建立“城商共建”“城校共建”机制,发动社会各个主体开展自主管理,推动农贸市场、校园周边这些环境治理,同时发挥“门前三包示范店”的引领作用,把道路两侧的市容市貌水平进一步提高。特别针对疫情期间,芗城区城市管理局发挥临时市场、早市夜市还有疏导点的吸纳效应,协调各个市场开展一些优惠、减免活动,引导摊贩进驻市场,不断提高“地摊经济”的质量和档次。

漳州芗城:用活“加减乘除” 做好“创城文章”

“减”少痛点,为城市减“负”。针对占道经营堵路、油烟噪音扰民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违规行为,芗城区城市管理局开展日常管理,和联合执法。今年以来,累计纠正了各种无证无照经营3万多起,油烟、噪音扰民500余起;临近中高考期间,芗城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宁静月”活动,发放一些《倡议书》综合资料,开展一些综合整治,护航中、高考。

漳州芗城:用活“加减乘除” 做好“创城文章”

“乘”势而上,让服务升“温”。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芗城区城市管理局便民服务窗口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和预约办”的审批模式,优化程序,打通审批办理的“绿色通道”,各类审批事项压缩了1至3个工作日,缩短了不少群众办理的时间。

漳州芗城:用活“加减乘除” 做好“创城文章”

“除”忧解难,给城区去“疾”。老城区道路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展得比较多,芗城区城市管理局针对这些项目在城区道路沿线、老旧小区和店面开展摸排,持续开展打击“假店面”、小区违建和危险户外广告的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经整治了“假店面” 130多处,违法建设230余起,包括违规设置的广告店招也完成整治300多个。还市民一个安全、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据悉,下一步,芗城区城市管理局将推进创城工作的常态化,让更多的市民共享创城成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