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仓山特约调解员上岗 协助解决房产、物业等纠纷

海峡网5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手持聘书,依次上台,27日下午,在仓山区法院与仓山区房管局的共同组织下,参加专业培训后的33名特约调解员正式上岗,仓山区房管局与区法院共同协作的诉调纠纷调解机制也正式投入运作。未来,仓山区居民在遭遇房产、物业等相关纠纷时,便有机会享受到这些特约调解员们的专业服务。

伴随着首批调解员的上岗,纠纷调解机制已正式投入运作。法院在收到涉及房产、物业纠纷的申请立案材料后,会主动引导介绍当事人采取诉前调解方式解决纠纷。当事人同意之后,便会转入为期30日的诉前调解阶段,由专业的调解员协助化解纠纷。

首批调解员从何而来?仓山区房管局局长陈志奇介绍,首批调解员包括了已退休的业内人员,部分在职的房管局工作人员,街道社区干部,及部分热心企业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