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榕台书院文化和教育交流活动启动

海峡网5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 何佳媛)昨日,以“兼收并蓄,广纳众流”为主旨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闽台艺文大讲坛——榕台书院文化和教育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中瑞剧坊举行。台湾30位优秀校长、主任及师生代表来榕参与了启动仪式,他们此行将与福州同行探讨交流书院文化及教育。

在启动仪式上,福州市严复书院与高雄市经济文化促进会、新北市退休校长协会举办了合作签约仪式,并互赠礼物。三方将在未来开展更多海峡两岸教育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活动将以“兼收并蓄,广纳众流”为主旨,联合两岸教育界人士,交流研讨严复教育思想,创新严复教育理念,推动两岸教育相关机构建立合作机制,在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群育五方面开展长期合作,探索通过开展民间教育交流合作促进台湾民众,特别是青少年亲身体验和感受“两岸一家亲”,认知真实的大陆。

本次活动还将榕台间源远流长、紧密相连的书院文化和鼓楼区基础教育的优势资源相结合,依托三坊七巷严复书院、正谊书院、鳌峰书院等知名书院,并从书院文化延伸到中小学、幼儿园间的校际交流、名师交流,打造台湾基础教育老师来榕实习、就业的对接平台,促进榕台教育人才交流,共同教书育人、传承文化、融合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榕台书院文化和教育交流论坛开启。在论坛上,海峡两岸11名校长、教授、教师代表登台演讲,分享两岸德智体群美五育发展成果,并展开对话,探讨两岸未来在教育领域交流融合的新机制。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了高雄市客委会、高雄市中小学校长协会、高雄市经济文化促进会、新北市退休校长协会的大力支持,邀请到了高雄市11位校长、2位主任及7位学生、新北市10位退休校长、教授等嘉宾参与活动。在3天的时间内,台湾嘉宾将参与论坛,碰撞思想;参访福州市中山小学、延安中学及小学等学校,在校园内举办海峡两岸师生联欢会、羽毛球友谊赛等活动;参访正谊书院、鳌峰书院,了解福州源远流长的书院文化;参观三坊七巷、严复翰墨馆、林则徐纪念馆、鳌峰坊、马尾船政文化景区、福州文庙等福州标志性历史文化景区,了解同根同源的闽台文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