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9届“艺见”毕业设计作品联展开幕 两岸高校同台竞秀

2019届“艺见”毕业设计作品联展开幕 两岸高校同台竞秀

开幕式现场。

海峡网5月15日讯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装置艺术、景观设计、文创产品……14日,由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联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等10所闽台院校共同举办的2019届“艺见”毕业设计作品联展开幕,同期举办闽台高校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高峰论坛,两岸高校师生、业界专家齐聚一堂,探讨文创设计产业的前沿理念和人才培养。

据了解,本次联展共展出作品483件,其中金山学院学生作品275件,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等在榕高校学生作品128件,台湾中原大学等台湾高校学生作品80件。

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院长何东进说,本次联展主题“艺见”,不仅寓意闽台两岸师生“以艺会友”,同台竞秀,在艺术交流中开阔视野,博采众长,提升技艺,更希望通过闽台两岸校际、校企互动,进一步促进闽台文化深度交流,在经验的分享和思维的碰撞中探索出两岸艺术设计类专业人才培养的全新路径,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平台,共同推动艺术设计类专业高等教育的蓬勃发展。

福建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邓承志表示,近年来,闽台高校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合作关系,深入开展教师互访、学生交流、联合办展(赛)、教学研讨、共建课程、学分互认等,师生跨境、跨文化交流逐渐成为新常态。“闽台毕业设计作品联展连续举办两年,如今已成为省内颇有影响的一项高校文化品牌活动,充分展示了两岸缤纷多彩的文化创意和生活美学,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加强交流,用更多优秀作品致敬时代。”

记者了解到,作品联展为期15天,将持续到5月28日。

2019届“艺见”毕业设计作品联展开幕 两岸高校同台竞秀

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设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食品包装生产日期“躲猫猫”?福州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