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霞浦半月里村获授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

海峡网5月14日讯 (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5月12日,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霞浦县溪南镇半月里畲族村举行,这是我省批准的首个以少数民族文化为主题的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当日,台湾蓝氏宗亲26人参加授牌仪式。

宁台一水之隔,文化一脉相承,宁德畲族与台湾蓝姓和盘姓为主的畲族同胞,有着根同生、人共宗的渊源关系。近几年,宁德积极举办“三月三”节、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二月二”会亲节等活动,促进了宁台少数民族的交流交往。

半月里是一个有着300多年历史的畲族聚居村,村内的畲族风格古建筑大多保存完好,畲语、畲歌、畲舞、畲药、畲茶、畲族婚俗传承有序,先后获评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中国传统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等称号。

畲族文化交往已成为闽台文化交流的一大特色,半月里的畲族文化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在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中颇具潜力,目前已成为台湾少数民族、摄影爱好者来宁德交流采风的重要目的地。

市台港澳办主任林岩峰表示,希望两岸同胞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充分运用半月里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建设具有宁台特色和畲族风韵的对台交流基地,共同探索宁台融合发展新路,扩大宁台交流合作,密切两地民众特别是少数民族民众的联系与情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