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3日,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文化与旅游相结合,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其中。

3日,三坊七巷的水榭戏台传来阵阵丝竹管乐声,《珍珠塔》《姐妹坡》《紫玉钗》等闽剧经典折子戏专场演出正在这里举行。一家三口来此游玩的市民王任榕告诉记者:“虽然之前我在剧场看过这几出折子戏,但在古色古香的水榭戏台观看还是头一回,有份沉浸式的观剧体验,特别棒!”

“评古话今劝人方,三条大道走中央。善恶到头总有报,人间正道是沦桑”,醒木一拍、铙钹声响。3日,福来茶馆的福州评话表演吸引了众多的观众。年过七旬的老福州陈连官乐呵呵地说:“以前,到书场听评话是福州人最顶级的休闲享受之一,现在书场越来越少。没想到今天和儿孙一起到三坊七巷玩,还能听到评话演出!”

3日,福建省非遗博览苑内,一场主题为“畲风逐梦”的畲族非遗项目展演热闹上演,人们不仅可以在家门口感受畲风畲情,还可以在畲族各非遗项目传承人手把手的指导下,亲身体验畲族刺绣、七境茶等制作技艺。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