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地铁2号线投入试运营,福州人开启“地铁换乘”生活。这个假期,不少市民及游客通过便捷的福州地铁出行。虽然出行量大,但市民文明礼让蔚然成风,地铁车站内通行井然有序。

昨日14时10分后,记者先后搭乘3列开往象峰方向的地铁,每列车厢都坐满了乘客,不少乘客只能站着。对于孕妇和携带幼童的乘客,热心人会主动让座。“要先上后下,养成好习惯!”由于乘客出行量大,每到一个站点,上下车厢乘客都不少,在达道地铁站,一名准备乘车的母亲叮嘱身边随同出行的孩子,要养成乘车礼仪。

昨日的南门兜地铁站台,候车的乘客也不少,大伙儿在候车过程中,自觉遵守乘车规范,站在黄线区域外候车。地处东街口商圈的东街口地铁站同样人流量大,客流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通行。

不过记者在乘车过程中,仍旧发现有个别乘客在车厢内吃东西。需要提醒的是,乘客在地铁车站付费区以及列车车厢内严禁饮食(除婴儿饮食、病人服药外)。根据已施行的《福州市轨道交通条例》,对不服从劝阻、制止的,将被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