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铿锵“小玫瑰”和福州版“里瓦尔多”闪亮赛场

2019年冠军杯 福州版“里瓦尔多”闪亮赛场

吴晨瑶(右一)与对方队员拼抢。

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张旭阳/摄

这边万绿丛中一点红,小丫头生动诠释“谁说女子不如男”;那边脚底生风技惊四座,小老外完美上演“倒挂金钩”。昨日的2019年冠军杯足球赛场上精彩迭现,但就属这俩9岁的孩子最闪亮!

带病参赛

小女生玩转“帽子戏法”

咦,小学男子组的赛场上怎么有个扎小辫的小女生?

你没有看错,来自施埕小学的吴晨瑶不仅是全队唯一的女生,还是场上队长。

由于施埕小学没有女子足球队,根据冠军杯赛制规定,9岁的吴晨瑶可以参加小学男子乙组的比赛。虽然她是全场唯一的女生,在身体对抗中不占优势,但吴晨瑶却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我的球技可不输他们任何一个!”

开场8分钟,队友助攻,吴晨瑶面对冲向她的门将临危不惧,巧妙抬脚吊射,进球!16分钟,吴晨瑶与队友得到防守反击机会,带球到中线,自信的吴晨瑶大力远射,皮球应声入网,又进一球!32分钟,吴晨瑶接队友边线传球,小角度挑射入网,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最终以6∶5战胜劲敌福清西山学校,赢下了一场意料之外的比赛。

“踢球霸气,有男孩气概,不服输!”这是施埕小学足球教练何坚对吴晨瑶的评价,她在这场比赛中的出色发挥也让何坚意想不到。前一天晚上吴晨瑶还因为发烧在打点滴,带病参赛还踢进三球,不禁让人更加佩服这个性格坚毅的小女生。

据吴晨瑶父亲介绍,她从小就喜爱运动,幼儿园时家里就给她买了个皮球玩。上小学以后有一次市足协邀请一名外籍教练来学校做活动,当时她看见一个北京来的小朋友踢得特别好,十分羡慕,所以就开始真正学习踢足球。

由于踢球的女生少,一直以来吴晨瑶都是混在男孩中踢球。她喜欢远射,将同男孩踢球中锻炼出的力量优势,体现在了真正和女孩踢球的比赛中。

不久前,吴晨瑶代表福州市参加在苏州举办的“菁英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全国女足U10的比赛,赛场上强硬的球风让她所向披靡,一人进了10球,排在射手榜前列。这次比赛也给吴晨瑶留下了深刻印象,出色的成绩让王晨瑶越来越自信,她悄悄告诉记者:“将来我要进入国家队,为祖国争光!”

2019年冠军杯 福州版“里瓦尔多”闪亮赛场

维克多带球。

球星附体

小老外上演“倒挂金钩”

全场个头最小,却光彩四射,所有观众的注意力仿佛只聚焦在他身上——他就是来自西湖国际学校的7号维克多。

这个长睫毛、双眼皮、一头卷毛的巴西小孩,脚底生风,皮球仿佛早已融入成为他身体的一部分。他有着华丽的脚下功夫,带起球来,势如破竹,常常一个人晃过多名身材比他高大得多的对手,闯进禁区,给对手杀个措手不及。

在昨日与仓五小的对决中,上半场,维克多独中两元,比赛俨然成为他的个人表演赛。开场没多久,西湖国际学校9号林骏亦得到远射机会,可是对方守门员早都做好准备,扑出解围。正当大家都以为皮球会不偏不倚地落到对方后卫脚下时,维克多冲上前,抢在对方后卫前,拦住皮球,精准地将其补射入网。

上半场结束前,又是维克多,争抢中,拔地而起,抽出左脚截住球的同时,在空中一停,完美上演“倒挂金钩”,皮球应声入网的同时,全场都沸腾了。“维克多仿佛是巴西球星、最擅长‘倒挂金钩’的里瓦尔多附体!在这个年龄,能做到这样具有想象力的进球真的太意外了,维克多做到了!”球场边的西湖国际学校的几位家长激动不已。

今年9岁的维克多已经踢球三年了。他告诉记者,在巴西,他最爱的足球队伍是巴西传统劲旅被誉为“鱼雷快艇”的科林蒂安队。来到中国以后,他最喜欢的队伍是恒大队。

球王贝利一直以来是维克多最崇拜的球星。“他盘球强,进球多,这些都让我佩服,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成为像贝利一样优秀的足球运动员!”维克多说。

2019年冠军杯 福州版“里瓦尔多”闪亮赛场

维克多一家。

维克多一家都在现场观战。他的父亲Pieratti介绍说,一年半前因为工作关系一家人搬到福州定居,“感谢冠军杯,比赛组织井井有条,又有这么多人关注,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明年,维克多的弟弟菲利浦也能够参加比赛了,我们全家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比赛。”

Pieratti先生也十分看好中国足球的未来。“据我了解,中国青少年当中现在也涌现了越来越多的优秀球员,这和中国越来越关注和重视青少年校园足球分不开,中国足球的未来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