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今起降低社会保险费率

昨日,来自市人社局的消息:福州从5月1日起降低社会保险费率。

据介绍,福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从18%降至16%,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从20%同步降至16%,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职工缴费费率维持8%不变。补缴2019年4月30日之前养老保险费的,按原规定执行。

与此同时,福州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失业保险总费率阶段性降至1%(用人单位0.5%、职工0.5%);工伤保险实行行业差别与单位浮动相结合的费率制度,福州在保持八类费率总体稳定的基础上(一至八类费率分别为0.2%、0.4%、0.7%、0.9%、1.1%、1.3%、1.6%、1.9%),2018年5月1日起费率下调50%,该政策延续一年,从2019年5月1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上杭县支行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