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苏州盆景联展人气旺 文明观展需牢记

市民在左海公园观看精品盆景。

海峡网5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文 池远/摄)五一假期前夕,由福州苏州两地园林部门联合举办的2019苏州福州盆景联展于西湖公园和左海公园内开幕。这几天,许多游客前往公园观赏盆景。园方提醒广大游客,文明观展,避免损坏展品。

本次的盆景联展分为左海北大门、西湖菊花园、西湖书院3个展区。昨日,记者在公园内看到,各展区均派出了不少安保人员来回巡查。左海北大门的展区位于道路两侧,两条警戒线将围住了展架,一旁的喇叭不断提示着“文明观展,眼观手不动”。菊花园展区内,不少盆景分布于绿地上,沿道路一侧同样布置了警戒线。

虽然园方已加强了安保力量,但记者在现场看到,仍有个别市民和游客想要翻越警戒线。在左海公园展区,一位游客趁着安保人员不备钻过警戒线,与盆景近距离合影后再离开。一名小男孩扒着警戒线想要凑近些观赏盆景,一旁的爸爸便帮忙拉起警戒线让儿子接触盆景,自己则站在一旁“望风”。

西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说,展会刚开始,目前还尚未有盆景遭到损坏。她提醒观展市民,观赏盆景应注重文明礼仪,做到眼观手不动,避免损坏展品。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