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残联就业补贴助残疾人创业

福州新闻网5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残联宣)来自永泰的吴某光夫妇都是残疾人,可他们身残志不残。2008年,吴某光不满足于现状,主动分析市场信息,当他了解到发展脐橙种植的市场前景时,便毅然决然做出了决定——种植脐橙。

“就靠他们夫妻俩自己干,也能把脐橙种起来?”“连启动资金都没有,还想创业?这不是自不量力吗?”乡亲们议论纷纷。“还是安安心心打点零工好了”,朋友们都好心地劝他。

在别人的劝说中,吴某光和妻子动起来了,他们用残联的就业创业补贴,购买果苗肥料,找了一片土层深厚、肥沃、疏松、排水通气性好的山地,开始垦荒种植……当看到一片荒山披上绿装,初具果园规模时,人们从质疑慢慢变为钦服。几年过去了,漫山遍野的果实让吴某光夫妻收获了丰收的喜悦。可创业之路从来不会一帆风顺,其间,他遭遇过多次台风、洪涝灾害、病虫灾害,尤其是2016年的台风“尼伯特”,近一半的果树遭重灾肆虐,损失惨重。每经历一次挫折,吴某光就增添了一份坚强,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县残联的关心帮助下,每一次他都咬紧牙关挺了过来。一路筚路蓝缕,终于让吴某光走出了一条成功创业之路。

案例点睛:

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是惠及广大残疾人切身利益的重要政策措施。具体法律条文及政策可向当地残联咨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