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4男子阻截运土车实施敲诈 福鼎市审结一起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

海峡网5月14日讯 (宁德网记者 陈健 通讯员 刘常娟) 4男子组团形成恶势力团伙,多次阻截土石方运输车辆,敲诈勒索他人钱财。昨日,记者从福鼎市法院了解到,5月13日,该院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以敲诈勒索罪判处4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二年九个月至四年三个月不等,并分别处罚金3万至5万不等。

4人组团敲诈勒索

受害人被逼让出利润

据了解,2017年初,朱某明、朱某慈得知朱某从事土石渣外运、出售工作,便想从中分一杯羹,于是采取阻拦朱某运输土石方车队等方式,逼迫朱某让出50%的利润。两人还到施工现场登记土石方运输车次,一旦发现朱某隐瞒运输车次,就采取拦车的方式阻工索取钱财。

2017年初至2017年9月间,朱某迫于无奈多次通过现金及微信转账陆续交给朱某明、朱某慈35900元。同年10月间,兰某姜明知朱某明、朱某慈敲诈勒索被害人朱某的事实,仍积极加入该团伙,狮子大开口要求朱某让出利润的60%。

2017年10月至2017年12月初,该恶势力团伙的分工逐步明确,由朱某明、朱某慈负责继续到施工现场登记土石方运输车次,三人再据此向朱某索取3500元钱款。

2017年12月下旬,朱某明、朱某慈、兰某姜将刚刑满释放的朱某梁介绍给朱某,并迫使朱某进一步让出利润给其四人。此后,朱某梁安排人员到施工现场登记土石方运输车次,并主要负责向被害人朱某催讨利润分成。

构成敲诈勒索罪

四人均获刑并处罚金

2018年1月间,因朱某一时未足额交付钱款,朱某梁便带领朱某明、朱乃慈到工地阻拦朱某的车队,并采取微信滋扰、纠缠等方式对朱某施加压力,迫使朱某在2018年1、2月间交出部分利润38600元。经统计,2017年初至2018年2月间,被害人朱某被强索利润分成共计78000元。

2018年2月,朱某梁驾车到福鼎市104国道点头镇某地阻拦卓某土石方运输车辆,以车辆通行费为由向卓某勒索取得6000元。同年3月,朱某梁再次以不支付费用就拦车相威胁,逼迫卓某以每车90元支付1350元。4月中旬,朱某梁在得知卓某预绕行时,又通过他人企图向卓某勒索钱款。4月24日,朱某梁在阻拦卓某的运输车辆时被接警后的民警当场抓获。

福鼎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朱某明、朱某慈、朱某梁、兰某姜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成恶势力团伙敲诈勒索他人财物,其中朱某明、朱某慈敲诈勒索数额巨大,朱某梁、兰某姜敲诈勒索数额较大,其四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敲诈勒索罪,结合被告人朱某梁、兰某姜的累犯及兰某姜的坦白、取得被害人谅解等情节,遂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司机突发低血糖三轮车横停路中央 派出所民警及时施以援救

宁德网消息(记者 陈健 通讯员 李文福 雷华清) 近日,福安市赛岐镇三轮车师傅黄某在送货途中突然发病,好在当地民警及时救助,黄某最终被送医治疗,及时消除了一交通隐患。

据悉,5月6日,赛岐派出所接到市民电话求助称,在104国道赛岐宅里村上坡处有一辆三轮摩托车横在坡道中央,车上驾驶员疑似发病,存在安全隐患。

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三轮摩托车驾驶员闭着双眼、皱着眉头趴在车把上,疑似病症发作,十分痛苦。听到民警的询问,该驾驶员这才微微抬了抬头告诉民警:“低血糖发作了”。得知驾驶员病患后,民警立即通过其随身携带的手机一边联系其家属,一边派人到附近店铺购买葡萄糖饮料给其服用。过了一会儿,黄某病况逐渐好转,人也清醒了,民警遂将其搀扶下车安排至路边休息,并把三轮车推离国道,恢复了道路的正常交通秩序。

据了解,该驾驶员名黄某,系附近一工厂送货工人,在送货的过程中低血糖发作身体突感不适,导致出现上述情况。当日黄某家属到场后,民警又陪同将黄某送到赛岐医院进行检查,其家人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连连称谢。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