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解决台湾低薪之道 朱立伦:与郭董逻辑相同

华夏经纬网5月23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如何改善台湾低薪困境?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昨透过脸书抛出解决方案,对于赚钱却维持低薪的企业,台当局不提供标案、补助与减税。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今天受访表示,对不加薪的赚钱企业加税,与他过去倡议的“加薪三法”,都是相同逻辑;郭台铭是全台湾最大企业的领袖,出来呼吁应该会有效果。

据报道,在拼经济的议题上,朱立伦说,他的解方就是“开放、开放、开放”。他表示,台当局对所有民间企业只有创造最好的环境、最少的限制,将障碍通通铺平,就是对民间最大的帮忙。

开放松绑会不会引发是为了让大陆人士来台工作的质疑?朱立伦反驳,与其每天想大陆的人才会不会来台湾,应该要想是不是人才这才是重点,人才为什么不能用?反倒是要大幅开放,让好的人才为台湾所用,“法令”限制不应太严。

他认为,台湾在很多技术、人才上依赖美国,但大陆是台湾地区产品出口地,在陆美贸易大战当中,对台湾地区是危机也是机会。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