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今起三天,昼夜温差大,夜晨寒意仍重,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

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22℃ 厦门正式入秋

昨日秋高气爽,白鹭洲草坪聚集了不少带着孩子出来游玩的市民。(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殷磊)昨日清晨,北风劲吹,秋意益浓,厦门下半年以来的低温纪录又被刷新。不仅如此,截至昨日,厦门已经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22℃,达到了气象入秋的标准,秋天真的来了。气象部门预测,随着冷空气增兵南下,今天夜晨寒意仍重,东北风也持续强劲,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

冷空气持续南下,昨日早起推窗,只觉凉意涌怀。监测数据显示,昨日清晨,狐尾山上市气象台本站的最低气温只有17.1℃,为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岛外北部山区出现了个位数的气温——同安的军营村最低温只有9.3℃。昨日白天最高气温也跌到了近期的谷底,市气象台本站午后最高气温只有23.8℃。

“云晴鸥更舞,风逆雁无行”,冷空气的到来伴随着呼啸的东北风,昨日市区风力达到4~5级,内海、各跨海大桥和高海拔山区更是出现6~7级的东北大风。为此,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空气也因此变得非常干燥,市区相对湿度最低时只有40%。

气象专家介绍,云层就像一个巨大的防护罩,白天它阻挡太阳的热力传到地面,夜晚它又努力阻止地面的热量散失到太空。今起三天,由于天气晴好,夜间地面降温幅度加剧,气温就会快速跌落,白天在太阳的烘烤下,地面升温也会较快,所以昼夜温差大,岛内最低气温为16℃至17℃,白天最高气温则为24℃至25℃。市民要注意及时添减衣物,避免受凉生病。另外,东北风会渐渐平息,市区风力可逐渐降到2~3级,沿海风力也会减弱到5级。

【近年厦门入秋时间】

●2019年11月5日  

●2018年10月16日

●2017年10月22日 

●2016年11月8日

●2015年11月25日 

●2014年11月3日

【厦门天气】

今天 16℃~24℃ 晴

明天 17℃~25℃ 多云转晴

后天 17℃~25℃ 晴

数据来源:中国天气网

【海洋预报】

■高潮时 11时04分和23时09分

■低潮时 04时56分和 17时11分

■表层水温:21.5℃至23.5℃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8米至1.5米 轻到中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省内城市今日天气】

福州  多云转晴    14℃-25℃

宁德  多云     14℃-24℃

莆田  多云转晴  16℃-25℃

泉州  多云转晴  14℃-25℃

漳州  晴     16℃-27℃

龙岩  多云转晴  13℃-26℃

三明  多云转晴  12℃-24℃

南平  多云转晴  13℃-25℃

数据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