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学清) 昨天厦门处于副热带高压的稳定控制,白天气温节节攀升,最高气温城区大部分在34℃-36℃。高海拔的同安军营村,全天气温仅维持在19℃-28℃,这算是全市最清凉的避暑胜地了。

未来几天强大的副热带高压继续在上空维持,厦门的天气也是以晴好为主,直到中秋假期结束,天气都还是晴热状态,更没有台风干扰。预计13日中秋节当晚将会有明月高悬,非常适合大家赏月。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白天时段气温比较高,像同安、集美、海沧的部分地区甚至可以达到35℃-37℃,午后到傍晚容易出现热雷雨,大家外出游玩的同时还要做好防晒防暑。

中秋假期,南方都比较热,而在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下降明显,冷暖变化大。要去北方游玩的朋友就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而在冷暖空气交汇的地带,像东北、华北以及四川、陕西等地则是多雨水天气。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