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今明凉爽后天闷热 假期第一天可能下大雨

厦门今明凉爽后天闷热 假期第一天可能下大雨

昨日下午降雨,天气凉爽。(本报记者吴尔婷摄)

今明两天,天气凉爽,后天冷空气影响消退,气温快速回升。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王)冷空气如约而至,昨日白天厦门北风渐劲,气温回落,下午各地还遭遇了雷阵雨天气。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冷空气如缕不绝,降雨停歇,天气凉爽,后天冷空气影响消退,气温快速回升,午间又会变得闷热起来。五一假期到来前,一股新的冷空气会袭入厦门,受其影响,假期的第一天我市可能出现显著降雨,气温也会有所回落。

昨日上午,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气温失去了前两天勇猛精进的劲头,市气象台本站午后最高气温降到了28.1℃,比前天一下子跌落近5℃。昨日下午3时许,在雷声轰鸣中,冷暖空气交汇形成的雨水自西向东洒落。雨量不大,全市普降小雨,同安北部山区的一些地方达到了中雨的量级。雨下得最大的地方在同安莲花镇的白交祠村,累计雨量为17.2毫米。

今天雨云退散,我市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岛外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将继续回落,岛内白天最高气温可降至24℃,夜晨最低气温在19℃上下。东北风强劲,市区风力可达4~5级、阵风7级。

后天冷空气减弱,气温有所回升,岛内白天最高气温可升至27℃。

30日晚些时候,新冷空气抵达厦门,冷暖空气交汇将会带来新的降雨。5月1日雨势增强,全市可能会普降大雨。假期中后期,雨收云开,天气好转,较适宜外出活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