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今日惊蛰 截至上午7时,厦门全市平均雨量达31.2毫米

今日惊蛰 截至上午7时,厦门全市平均雨量达31.2毫米

昨日傍晚,校门外撑起“朵朵花伞”。  拍客双木林 摄

今日惊蛰 截至上午7时,厦门全市平均雨量达31.2毫米

环卫工冒雨工作。 拍客丁勇杰 摄

海峡网3月6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淅淅沥沥的春雨几乎下了一天,昨天下午的雨势更大一些。从数据来看,昨天的雨水可谓“雨露均沾”。从昨日8时到今天上午7时,厦门市普遍出现大雨天气,平均雨量达31.2毫米。

今天白天,雨水还将持续。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全市阴天有中雨,局部地区将迎来大雨量级的降水。这次降雨过程将持续到10日左右,也就是本周日。温度方面,预计最高气温在20℃左右。今天下午开始,将有一股冷空气到达厦门市,预计傍晚到夜间,厦门市风力将有所增强,东北阵风可达7级。预计到周五,厦门市的最低气温将跌破10℃,提醒市民注意添衣御寒。

今天,我们迎来惊蛰节气。这一时节,气温逐渐升高,雨水增多。闽南民谚有云:“惊蛰前后,点瓜种豆。”意思是在惊蛰前后,农作物长得很快。

民间有“惊蛰吃了梨,一年都精神”的说法。也有人说,“梨”与“离”同音,惊蛰吃梨可祈愿虫害远离庄稼,保住全年好收成。此外,惊蛰时节,乍暖还寒,容易使人口干舌燥、外感咳嗽,所以,民间有惊蛰吃梨的习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