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未来一周厦门气温大起大落 市民增减衣物要及时

未来一周厦门气温大起大落 市民增减衣物要及时

厦门街头飘起黄叶。(本报记者林铭鸿摄)

殷磊观天

未来一周,厦门会出现晴雨凉暑变换的天气,市民要及时添减衣物。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庄)昨日,冷空气持续增兵南下,东北风劲吹,气温回落,空气变得干燥起来。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冷暖空气还会频繁交锋、角力,厦门的天气在这个过程中晴雨凉暑变换,市民要及时增减衣物。

昨日,市区风力达到4级-5级、阵风7级,沿海更是出现了6级-7级、阵风8级的东北大风。水汽被东北风赶跑,空气湿度下降明显,全天平均湿度跌到69%。白天气温有所回落,市气象台本站白天最高气温为21.7℃,比前天下降了3℃多。

今天清晨,这股冷空气的势力达到最强,岛内最低气温可降至13℃,白天最高气温将跌破20℃大关。明天冷空气减弱,东北风渐渐平息,气温也快速回升,岛内白天最高气温可升至23℃,夜晨最低气温也将达到14℃上下。

本周下半周,虽然暖湿气流强势崛起,但仍会有新的弱冷空气造访。气温在整体呈上升趋势的同时,也会出现坐过山车一般的大起大落,各地还会迎来明显的降雨。市民要注意做好应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