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赞!厦门73所中小学角逐绿茵赛场 足球联赛精彩不断

赞!厦门73所中小学角逐绿茵赛场 足球联赛精彩不断

▲外国语学校(白衣)揭幕战对阵双十中学。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 文/图 记者 路鹏宇) 3月30日上午,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主办,厦门网承办的2019年厦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中小学联赛在厦门二中、同安一中、厦门六中、双十中学同时开赛,开幕式在厦门二中高中部举行。在随后举行的揭幕战中,初中男子超级组第一阶段小组赛,卫冕冠军外国语学校16比0狂扫升班马双十中学,第二场比赛集美中学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4比3逆转胜湖滨中学。

2019厦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中小学联赛是厦门市历届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本届联赛共有10个组别、73所学校、116支参赛队、2291名参赛队员及教练参加,覆盖小学一年级到高三学生。

今年的联赛增加了揭幕战入场仪式,意在表达足球比赛的纯净与友好的理念,宣传足球运动公平、公正的竞技精神,同时培养孩子心中对于足球文化的“仪式感”,让足球理念深入人心。

主办方介绍,举办2019年厦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中小学联赛旨在培养足球后备人才,通过普及,让更多孩子喜欢足球、参与足球,达到以球健体、以球育智、以球树德的最终目标。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联赛开幕式及揭幕战全程由厦门网提供直播,为无法来到现场的足球爱好者生动呈现比赛盛况。本届联赛由厦门市足球协会、华奥国科体育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