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思明学位今年更紧张 这两类娃可在思明申请积分入学

厦门思明区学位今年更紧张 这两类娃可在思明申请积分入学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佘峥)思明区昨天公布小学积分入学细则,两类人可以在思明申请积分入学。

这两类人是:符合条件的境内非户籍,即孩子是非厦门户籍;符合报名条件的厦门岛外四个区(海沧区、集美区、同安区、翔安区)户籍的子女,即孩子户籍在岛外四个区。这里指的要符合的条件主要有:年龄条件,随迁子女应年满六周岁(即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出生);居住条件,即随迁子女父(母)报名前在思明区连续居住6个月以上(即2018年11月1日-2019年4月30日必须在思明区连续居住),非户籍要有居住证,户籍人口要去居住地打居住证明。

积分入学总分120分,由适龄孩子的父亲或者母亲在厦暂住和社保年限,以及房产分和计生分构成。能不能在思明区就读,就看积分高低。

根据市教育局的安排,今年积分入学报名时间是4月17日到4月26日,报名方式有两种:一通过网络报名,网址是“i厦门惠民平台”(http://www.ixm.gov.cn);二是通过手机微信报名,即关注“i厦门”微信公众号。

思明区教育局提醒说,今年摸底思明区户籍适龄儿童相比去年又呈现大幅增长,因此,思明区公办小学在招收完本区户籍适龄儿童及符合招生政策规定的适龄儿童之后,腾出来招收随迁子女的学校和学位数预计会比去年进一步减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